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县:开展苹果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来源:
字号:【

近日,承德县气象局业务人员与林果专家到承德嘉沃公司苹果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并决定在产业园选址建设六要素自动气象站点,为产业园科学种植、现代化管理、病虫害防治、提高苹果品质等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县局业务人员和公司领导、技术人员座谈,探讨气象要素对苹果生长发育、果实品质方面的影响,了解基地气象服务需求。同时通过承德水果技术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了解果农气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苹果特色服务产品质量。

近年来,承德县气象局强化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协作,坚持调查研究积极俯下身、沉下去,主动“沾土气”、“接地气”,走近服务用户身边,近距离的探讨气象服务用户的真正需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服务产品质量,丰富服务手段,加强气象在农业方面的服务性,为农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信息,有效提升农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