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持续开办学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
字号:【

11月30日,承德市气象局持续开办学习大讲堂,分别邀请了承德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副主任孙庆川、高级工程师刘园园和气象服务中心助理工程师王朋朋为大家授课。本次大讲堂采用腾讯会议APP开课,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自行通过电脑、手机和pad等收听收看进行学习。

孙庆川副主任针对火箭架安全锁的使用进行授课,使大家掌握了火箭架安全锁装置实际操作的基本流程及原理,提高了全市人影作业操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刘园园的授课题目是《气象条件在植物病害中的影响因素分析和承德地区马铃薯主要病害》,紧紧围绕病虫害发生发展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影响病害的主要气象因素以及承德地区马铃薯生产主要病害等内容进行授课。

王朋朋的授课题目是《R语言入门与气象数据分析及作图》,详细介绍了什么是R语言、R需要安装运行环境以及R语言数据可视化等,并列举实例进行分析。

大讲堂授课人的精心备课和耐心解答,使专业化能力学习更加精准有效,大大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