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气象部门全力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
字号:【

自秋收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气象局紧跟农时步伐,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到手。

靶向发布,直通式服务

8中旬我市马铃薯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承德市气象局启动秋收气象服务向农业部门及相关市、县气象局发送《马铃薯收获期气象服务专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站等渠道滚动向马铃薯种植大户发布“马铃薯收获期农用天气预报”及《马铃薯气象灾害风险等级预警》为我市马铃薯丰收提供有力保障。

部门联合,整合资源优势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秋收服务保障工作,承德市气象局联合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做好秋收农业和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加强市、县级气象部门与农业农村部门间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联合开展服务需求和农情灾情调研,联合开展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发挥各自的行业和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秋粮丰收

科技支撑,强化精细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秋收工作,气象为农服务人员加强智能网格气象预报、移动互联等技术成果在服务中的应用,重点关注强降水、强对流、连阴雨、干旱、大风、强降温、霜冻等灾害性天气,及时分析研判灾害性天气对秋粮成熟、秋收农事活动等可能产生的影响,联合农业农村局及时、快捷、准确地发布《承德市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全力以赴为秋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