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围场: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
字号:【

2017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批示中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代接着一代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1030日,围场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参观学习,接受塞罕坝精神再教育。

在尚海纪念林,老一代林场人马蹄坑大会战开始的地方,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王尚海老书记敬献了鲜花,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

在塞罕坝展览馆,党员们通过纪实的图片和文字,详细了解了塞罕坝从满眼荒沙变成林海、花海的光辉历史。看着水壶、药箱、自制的皮鞋、皮袄、垫肩、煤油灯、铝制饭盒等等一件件老物件,重温着“六女上坝”“马蹄坑大会战”等老林场人艰苦创业的故事。每名党员的心里都被那个岁月里人们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和鼓舞着。恶劣的气候条件、艰苦的工作环境、造林遭遇的巨大压力都没有阻挡住人们践行初心使命、奋斗到底的决心和行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塞罕坝才成就了今天“绿色发展”的标签。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的心灵都接受了一次洗礼,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们围绕着“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达着自己对于老林场造林人的敬佩。对于当前全国掀起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热潮,大家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要立足气象行业为民为农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为当地生态安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优秀的工作业绩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