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
字号:【

1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局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会议由曹丽华副局长主持,李兴文局长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总结讲话。

李兴文局长指出,自2019年9月以来,在省局党组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气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和职业技能竞赛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兴文局长强调,市局党组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要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探索更加有效的制度和机制。四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准确把握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紧盯任务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承德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丽华副局长作会议总结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一辈子坚守的终身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承德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