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宽城: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
字号:【

根据19日全省天气会商,20夜间至22日白天,宽城县将出现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为切实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能,增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5月21日,宽城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检验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县气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苇子沟乡人民政府、卫生院等多个部门参加。

演练模拟此次降水过程雨强较大,发生了山体落石、水库溢洪道溢流等险情,且降水将持续,气象局迅速将省市县多模式会商结论报告县气防指指挥长,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根据实况和预报结论,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会商研判、转移安置民众、防洪抢险等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与降水实况同步,参演各部门抓住降水过程进行实战演练,各司其职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气象保障队通过现场架设移动气象站、实时调取雷达、卫星云图等气象资料,为科学指挥灾害防御提供详实准确的气象数据。

通过演练进一步落实了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能,增强了各成员单位之间应急联动处置能力,达到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科学防汛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