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邀请省科研所正高级工程师赵春雷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遥感资料应用、推进生态遥感创新团队建设、助力承德生态气象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建设。3月29日,承德市气象局特邀请省科研所正高级工程师赵春雷来承德为生态遥感创新团队全体人员讲授《卫星数据资源及其在生态气象监测中的应用》。会议由创新团队带头人彭九慧主任主持,艾黎明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赵春雷分别从卫星遥感应用框架、科研及业务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植被、火、水、雾、霾、沙尘、海冰、积雪、台风等产品案例进行了细致解释。培训完后,针对团队成员提出的科研应用和服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创新团队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卫星遥感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加激发了团队成员学习卫星遥感的热情。

艾黎明副局长向赵春雷专家对承德卫星遥感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生态遥感创新团队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局专家,深入学习生态遥感技术的应用,充分发挥创新团队科研优势,不断提高承德生态气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