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生态中心:调研油杏种植园区问需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字号:【

日前,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赴滦平县付营子镇邢家沟门村,对河北积慧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珍珠油杏产业园区进行调研。

在珍珠油杏产业园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技术人员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今年杏树生长情况,今年以来受气象灾害影响情况,以及改进目前气象服务的建议。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大部分植株进入嫁接后第三年,珍珠油杏产量迅速攀升,气象要素对最终产品的产量和品质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气象部门能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气象服务。

目前,滦平付营子镇邢家沟门村珍珠油杏产业园区共有杏林4000余亩。该品种果树种植和嫁接后次年结果,三年量产,亩产可达500千克,可有效地带动当地林果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为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承德市气象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围绕该品种的生长周期,提供多项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为杏树稳产增收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