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围场:节前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8来源:
字号:【

929日,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围场县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气象局及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朱国良局长带队一行3人到县内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检查发现,一些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存在职责不清、安全意识不够的问题。还有一些企业防雷装置使用存在漏洞。对此,县局执法人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短期内能完成整改的,要求其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对于企业人员在防雷安全方面的一些疑问,积极耐心进行解答。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被监管企业的安全管理,明晰了一些企业防雷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对于全县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