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专家学者群策群力 共谋气象服务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
字号:【

11月12日,由市气象服务中心组织的承德市户外运动气象服务需求研讨会召开,会议由艾黎明副局长主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绝岭户外俱乐部、长城网、承德新鲜事等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座谈。 

艾黎明首先介绍了气象服务工作的现状,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共同发展”原则,就如何加强气象与部门、校企的合作,丰富气象服务类型,提升气象服务工作质量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与会代表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好信息交换和资料共享,合理配置资源与数据拓宽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加大信息覆盖面,在户外能接收到基于位置的天气预报丰富气象服务类型,满足户外运动需求,如云海、早霞、晚霞等自然景观出现的天气条件预报;四是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各行业以及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最后,艾黎明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联动,进一步丰富气象服务产品,拓展信息发布渠道,不断满足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