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
字号:【

为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5月24日上午,承德市气象局在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承德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高级工程师,各县(市)、自治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业务科技科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和检查的有关情况,市气象台和隆化县气象局围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强调当前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决策部署以及河北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分析研判我市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并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防汛抗旱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聚焦党政需求,提升气象服务质效,全力以赴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抓住关键环节,补齐服务短板,切实提升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汛期气象服务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