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市气象局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来源:
字号:【


5月4日,承德市气象局举办“立足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 建功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活动以观看历史影片、召开优秀青年报告会、青年岗位建功擂台赛、青年职工交流研讨会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青年同志的殷殷嘱托,学习先进,选树典型,汇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弘扬五四精神,引领时代新风,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承德气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市局党组成员、全体气象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

活动首先集中学习观看了《历史的今天——五四运动爆发》,将大家带入五四运动氛围,进而感受传承五四精神,传递青春力量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点燃“立足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 建功新征程”的激情。

随后,召开优秀青年报告会,遴选出在岗位交流、挂职锻炼和工作业绩突出的4位优秀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工作经验、收获和心得体会。 4位优秀青年代表从严谨精神、创新精神、竞赛精神和冬奥精神进行精彩报告,讲述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创新奉献的承德气象故事。

青年岗位建功擂台赛将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全市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各县(市、自治县)气象局的14名青年代表从学习、成长、竞赛、创新、坚守、奉献、家风、一线和重大服务等方面聚焦岗位建功立业,勇于担当,进行攻擂打擂,比学习、比业务、比奉献,展现青春力量,诠释承德年轻一代气象人的干劲、作为、热情和朝气。最终评选出青年岗位建功擂台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