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安委会加强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要建立气象灾害风险防控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实现预报预警信息、灾情信息以及重点单位名称、地址、需要防御的灾害种类、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等信息的共享和互联互通;重点单位要针对不同的气象灾害采取不同的防范应对措施;重点单位要在当地气象部门指导下,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隐患排查,确定防御重点部位,设置安全标志,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雷电探测体系,重点强化雷电专业服务;气象主管机构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为扎实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近年来,沧州气象部门全面推进预案方案制定修订、汛前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作为,服务沧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