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兴县气象局主动服务春季盐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06来源:
字号:【

眼下正值春盐收获季节,河北省海兴县盐区的盐田中一片繁忙。近日,海兴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专家把专项天气预报材料送到该县兴海盐场主手中,听取盐场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了解不同季节发生的降水过程、降水量级对盐业生产有不同影响。

海盐生产是露天作业,对专业盐业气象服务需求非常高,天气预报准确与否直接影响盐业生产的产量和效益。为此,海兴县气象局积极探索满足盐业生产需求的服务模式,在兴海盐区建立起两个多要素自动气象站,并将其纳入到沧州市自动气象观测站网,增强了观测数据的精准性;加密服务频次,完善中短期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增强短时临近预报的精细化,实现定点定时定量预报;开辟了盐业气象服务平台,通过电话、手机短信、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向盐场主发送天气预报服务产品,有效减少了气象灾害对盐业生产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