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沧州市气象局圆满完成春末大雨天气过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
字号:【

受冷暖空气及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从5月7日清晨开始到8日傍晚,沧州全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沧州市区降雨量46.4毫米,各县(市)平均降雨量42.6毫米,渤海新区中捷农场农科所最大达62.9毫米,2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147个乡镇达25~49.9毫米,降水时渤海新区3站出现17米/秒以上的短时大风。

    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超过5月份历史月平均降水量,对于当前小麦和春播农作物生长非常有利,对于净化空气起到积极作用。针对这次全区性大雨过程,沧州气象台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及时准确地应对了这次今年以来最大的降雨天气过程。
   5月6日沧州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专报》,7日上午及时更新预报,预测雨量为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沿海东北风可达6-7级,阵风8级,并随时发布最新雨情信息及预报短信。服务产品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报送,预报服务信息通过气象短信、传真、电视台、电台、96121、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途径广泛传播。及时的预报服务为防御城市内涝、农作物生产管理、港口运输作业等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撑,受到市相关部门领导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