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沧州市气象局代表市政府督导检查全市冬小麦播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
字号:【

   今年秋季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导致土壤湿度过大,造成沧州市秋收进度延缓,小麦播期推迟,播种进度缓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精神,确保1121日前完成全市小麦播种面积528.5万亩的任务目标,1117日,由沧州市气象局副局长边清河带队,气象、农业专家组成的市政府专项督导组到青县、沧州开发区和高新区督导检查冬小麦播种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抢种进度、农田土壤墒情等情况,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和种粮大户深入交流,提供散墒降墒建议,同时多种方式解读政策,调动农民的种麦积极性,加快播种进度。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自强的全局性重大问题。边清河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深化精细服务,加强对降温、大风、霜冻等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通过多种渠道为全市冬小麦顺利播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