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县气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来源:
字号:【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青县气象局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在单位内部召开宪法及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二是通过天气预警短信、微信、微博、大屏等多渠道发布宪法知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氛围;三是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与气象工作、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有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既加强了本单位职工对宪法的认识理解,也向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全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