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沧州市气象局利用“沧州气象”快手直播开展全市气象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好气象信息员培训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近日,沧州市气象局利用“沧州气象”官方快手直播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线上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员、灾害信息员等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沧州灾害性天气、气象灾害的防御、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等内容。直播过程中,讲解老师和广大气象信息员进行了友好互动,直播效果良好,直播时段初步统计有近3000人收看了直播。    

此次气象信息员快手直播培训是沧州市气象局在新媒体高速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开展的一次有益的创新尝试,今后我局还将不断探索新形式、新内容、新思路,助力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走近群众,贴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