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沧州市3家企业获“河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
字号:【

近日,沧州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泊头信誉楼、河间瀛洲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间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被河北省气象局和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共同认定为“河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并授予牌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河北省气象局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的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沧州市气象局联合沧州市应急管理局下发《沧州市气象局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协同配合,积极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为此,沧州市气象局成立示范单位创建检查小组,深入细致的对各申报单位展开调研摸底,实地检查验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格按照《河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标准》查验申报单位资质,确定创建单位,并对其进行防雷安全技术指导,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下一步,气象局将对已授牌的示范单位加强管理,巩固创建成果。同时气象局将继续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坚持落实省、市领导对防灾减灾工作有关要求,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提升全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