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政府完善气象灾害防范机制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政府修订并印发《邯郸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简称《预案》),进一步健全气象灾害防范机制,强化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预案》对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保障措施、灾后处置、风险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明确,对大风、暴雨、暴雪、雷电、大雾等9类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进行规范,建立健全重大气象灾害灾前、灾中、灾后处置程序。同时,厘清各部门在不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中的职责,提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要求,制定具体有效的救援措施和行动指南。
  此次修订,进一步强化了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明确灾害防御责任主体,利于完善全市气象灾害应急救援机制,对提高全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升灾后应急救援水平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