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鸡泽:气象公安联合建立“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
字号:【

    按照河北省气象局、省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用燃爆器材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邯郸市公安局关于配合气象部门开展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系统”建设的通知要求,近日,鸡泽县气象局和县公安局共同建立了“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旨在进一步加强人影作业用弹药安全管理工作,并建立定期督查检查机制。
    “系统”的建立,将为解决人影作业单位备案、人影器材运输审批和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以便于办理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弹购买、运输许可证。从而实现了人影器材出厂、运输、入库、出库、使用等全链条动态监管,为人影事业的健康发展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人影弹药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明确人影天气炮弹、火箭弹的民爆物品属性,依法纳入公安部门治安管理范围。不断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单位监督管理,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切实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