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深入磁县脱毒红薯产业扶贫基地 开展专业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
字号:【

    4月27日上午,邯郸市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洪峰一行两人在磁县局局长张秀萍陪同下,到磁县脱毒红薯产业扶贫基地调研专业服务需求。
    据悉,禾下土种业以脱毒红薯产业为核心,集科研、育种、试验、示范、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基地,拥有2500亩脱毒红薯种薯生产基地、1000亩种苗繁育基地,年产种薯1000余万斤、种苗3亿株,供苗范围覆盖广,并出口东南亚国家。红薯种植、繁育等与天气密切相关,特别是大风、暴雨、霜降、高温等天气对其影响较大,直接影响经济效益。精细化、定制化的气象服务保障尤为重要。
    经与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将以禾下土种业做为现代农业专业服务、定制化服务试点,建立点对点沟通机制。此外,双方后续将在红薯气象服务保障、科研开发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此举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