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馆陶:气象保险合作发挥灾后应急补充作用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
字号:【

12月10日,河北省馆陶县气象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馆陶县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保险作用,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持续高效的联合监测、信息共享、合作研发与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协议强调,要加强气象预报预警、气象信息数据在各类保险领域的服务;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为开展专项气象服务提供渠道、保险数据等相关支撑以及机构管理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和金融服务;集双方优势,创新服务方案和管理方式,开发和推广有利于防灾减灾、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保险产品与服务;联合开展理赔工作,针对气象灾害过程进行跟踪评估,逐步建立全面、科学、系统的灾害风险评估指标体系,提供灾前预评估、灾中评估、灾后评估报告,为快速理赔、合理理赔提供科学依据;加强科研合作,提高农业政策性保险的科学性,因地制宜合作研发气象指数保险相关产品,探索符合馆陶县的农业气象指数保险险种、机制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