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针对2021年汛期天气特征形势及气象服务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
字号:【

今年入汛以来,邯郸市降雨异常偏多,强对流天气频发,区域性暴雨、大暴雨过程频繁,极端性强,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为回应公众关切,9月17日上午,邯郸市气象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回顾2021年汛期天气形势特征,介绍今年汛期气象部门开展气象服务的具体情况。邯郸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守新作权威发布,邯郸市气象台台长张功文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蔡守新对今年以来及汛期的天气气候概况作简要介绍,重点分析了今年汛期的天气气候特征,并介绍了全市气象部门的汛期气象服务情况。随后,张功文就记者提出的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异常的原因、权威气象信息获取渠道及中秋小长假天气状况预测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今年汛期(6-8月),邯郸市入汛偏早,出汛偏晚,于7月中下旬连续经历3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583毫米,较常年同期(321毫米)偏多82%。邯郸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战略重点、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任务及“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强化汛期气象监测、加大预报频次、强化预警信息传播,圆满完成了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受到省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新闻网、长城网等10余家媒体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