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政府印发《邯郸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2-16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政府印发《邯郸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紧密围绕“产业优势重构、交通枢纽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数字邯郸培育”四大重点任务,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发展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治理体系。

根据《规划》,邯郸市将在未来五年以打造智慧精准的气象观测业务、预报业务、装备保障业务和信息业务为基点,在城市安全、能源利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展开新尝试,构筑起更加牢固的气象防灾减灾防线,建成普惠精细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助力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为确保《规划》落地,邯郸明确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实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程、现代产业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气象业务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和气象设施综合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通过加强科技创新、组建人才队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气象法治体系等措施,全方位提升气象事业发展软硬件水平,使气象在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