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发布冬小麦干热风灾害风险预警

发布时间:2022-05-27来源:
字号:【

目前,邯郸市冬小麦正值灌浆期,邯郸市气象局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会商,加强对干热风天气的监测和预报服务工作。5月26日,根据当前农情和天气变化趋势,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农户防范干热风灾害对小麦灌浆期的影响,并通过微信群、微博、今日头条等多种渠道扩大服务产品覆盖面和影响力。

气象资料显示,5月27~29日全市出现干热风灾害的风险较高,一般以轻到中度干热风为主,局部可达重度干热风。干热风灾害影响冬小麦灌浆速度,加快其成熟,农气人员建议各地及时采取喷灌、喷施叶面肥等措施降低干热风灾害的不利影响。

今年以来,围绕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邯郸局不断优化产品制作与发布流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梳理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产品清单,优化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关键农时气象专报等技术方法和服务产品内容,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