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驻周庄村工作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

发布时间:2023-02-01来源:
字号:【

市气象局驻馆陶县周庄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把群众利益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把教育帮扶放在重要位置,找准帮扶发力点,多渠道筹集帮扶资金。2022829日,市气象局在周庄村开展2022年度教育扶助、圆梦大学主题活动,资助6名大学新生每人1000元助学金及1个旅行箱。同时,驻村工作队帮助村里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周庄村前街与福盛胡同交叉口是村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因地势低洼,每到雨季,常因积水影响村民出行。驻村工作队提出了科学、有效、快捷的解决方法——抽排水。驻村工作队筹资购置了水泵、水管,确定抽排水作业的方式和地点,2022年汛期先后开展抽排水作业9次,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驻村工作队创新脱贫户收入支出明细表格式,一是字体放大、加粗,将原来一张A4纸上容纳的两年收入表改为一年收入表,让老人能看得清;二是用语通俗口语化,如赡养费改为子女给老人花销钱种植收入改为种地收入等,并先后找10多个脱贫户进行征求意见,最终定稿。在后评估中,按新模板制作98户收入明细表。此举措受到馆陶县委领导的肯定并在全县推广。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微信群转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12次以上。由于成绩突出,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二季度邯郸好人推选活动中,周庄村工作队王嘎同志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