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融媒体中心“新春走基层”栏目组走入市气象局开展深度报道

发布时间:2023-02-01来源:
字号:【

为展示各行各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精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事迹,邯郸融媒体中心“新春走基层”栏目组瞄准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深入工作一线开展深度报道。近日,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报视觉等3家媒体的7名文字、摄影、摄像记者组成的报道团,走进邯郸市气象局,多角度了解报道气象工作。

报道团与蔡守新、张永兴等局领导,围绕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的气象探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气象科普、人工影响天气、加强党建等工作,作了广泛交流。报道团成员纷纷表示,气象工作扎实进取,气象职工积极向上,是新闻宣传报道的富矿,今后会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度,及时报道气象领域的热点和亮点工作,让社会更多了解气象部门,让气象信息更快更广地传播给大众。

报道团对13-14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专题报道。全程参与省市县气象部门天气会商,深入了解天气预报预警工作流程和人工增雪准备情况,关切询问冬小麦病虫害防治及越冬的影响,现场查看服务城市用电、供暖、交通以及居民健康的气象温馨提示。

记者们踊跃提问、认真记录和拍摄,用敬业的心、饱含深情的笔,将无私奉献、用心服务的气象干部职工形象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