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邯郸:翰墨飘香送春联 文化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
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庆氛围,向村民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1月14日,邯郸市气象局纪检组长张光亮带队,书法爱好者一行十余人等深入到馆陶周庄帮扶村,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开展“迎新春送春联 精准扶贫暖人心”活动,为乡亲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上午,邯郸市气象局书法爱好者冒着严寒来到周庄村,书法爱好者们顾不得休息就现场便开始了挥毫泼墨,一张张充满新春气息的“福”映入眼前,一幅幅写满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而现场早已现场人头攒动,前来索要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每张书桌旁都聚满了翘首以盼的村民,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副满意的春联。更有甚者,还有村民认为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有福气,要求写一副春联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整个村委大院洋溢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
    随后,工作组一行深入到贫困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受帮扶对象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物品及新春对联,每到一户,领导都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了解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把了解到的情况详细记录,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同时,与村干部就两委班子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村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邯郸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进行的过程中,坚持扶贫与扶志结合,坚持技术与文化并重,连续三年通过送春联到农家这一方式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与祝福。一副小小的春联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在推进精准扶贫、改善农家人精神风貌方面,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