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鸡泽:气象农业联合服务雨后小麦田间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09来源:
字号:【


    5月7-8日,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鸡泽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县最大的曹庄镇累计降水量65.4毫米。
    为更好服务当地农业生产,5月8日下午,鸡泽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雨后小麦田间调查,由于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充足,明显改善了土壤墒情,对进入灌浆期小麦生长极为有利,农气技术人员提醒农户注意降水增加了田间湿度,易诱发和加重赤霉病、锈病和白粉病等病害,需加强病害的监测和防治力度。特别是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降水过程结束后,风力会逐渐加大,增加了冬小麦发生倒伏的风险,应注意防范。同时,鸡泽县气象局将积极做好复杂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和涉农部门提供农业天气预报信息服务,为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