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邯郸: “七下八上”关键期 市气象局走进《邯郸问政》直播栏目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
字号:【




7月24日,邯郸市气象局走进《邯郸问政》直播间,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接受现场问政。该直播问政栏目在邯郸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邯郸广电网、掌上邯郸、邯郸交通音乐广播等同步现场直播。同时参加本期问政节目的单位有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四家单位主要就防汛防疫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有关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问政现场,蔡守新局长系统介绍了邯郸市气象局部门职能。并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气象部门如何在防灾减灾中准确预判”“西部山区局地小气候天气特点及防汛准备”等热点话题进行解答,对蔡局长的回答,代表们当场亮出“满意”评价。

蔡守新表示,邯郸市气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神聚力,担当作为,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升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水平,开展专业气象服务研究,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在直播现场,与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 “24小时值班值守不能成空谈”、“如何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监管”、“河道问题”、“行洪区搬迁”、“河道清淤清障”等调查短片,接受问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答

《邯郸问政》是由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全媒体电视直播问政栏目,通过8508585新闻热线、《民生大视野》微信公众平台征集线索,采取跨屏直播、现场互动评价、追踪问题反馈等报道形式,确保问政实效,在全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