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邯郸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
字号:【



近日,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邯郸市气象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烈士陵园内建筑雄伟、松柏苍翠、草坪葱郁、环境清幽、氛围肃穆。干职工观看了“初心剧社”的红色文艺节目。歌剧《绣红旗》讲述了江姐等人在狱中含泪绣旗的感人故事,快板《晋冀鲁豫英烈赞》展示了安葬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情景剧《铮铮男儿金方昌》再现了19岁的代县县委委员金方昌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英勇不屈的历史情景,革命烈士英勇不屈、坚决斗争的革命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

 随后,干部职工瞻仰了烈士纪念塔、人民英雄纪念墓,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参观了左权将军纪念馆、烈士纪念堂,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丰富的史料,感受英烈们可歌可泣、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

在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神情专注,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坚定信仰。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实现个人价值,推动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