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邯郸:积极应对寒潮大风 确保群众温暖度冬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
字号:【

12月28日,河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寒潮、大风)Ⅳ级应急响应后,邯郸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据邯郸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加之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从12月28日夜间到31日,全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气温将大幅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28日上午,市气象台召开联合会商,评估此次大风降温降雪过程可能出现的影响,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冷空气来势之强,是近两年来少有的。在寒潮影响下,29日到30日,多云转晴,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1℃~-3℃,全天将被冰冻在冰点以下。30日到31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0~-13℃,部分地区或跌至-14℃。31日起气温触底小幅回升。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由于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容易引发心脑血管、呼吸道等疾病,需做好预防工作;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针对天气变化过程,此次邯郸市气象局积极为各行各业积极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25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发了布了“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的《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快报》,及时传达到各成员单位,提醒做好应对;27日,下发《关于做好近日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组织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市生态与农气中心发布《农业气象专题》,通过邯郸农业气象、大田作物、林果、设施农业微信群开展直通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