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邯郸:喜报!市气象局代表队荣获2021市直机关线上太极拳展示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
字号:【

近日,邯郸市气象局太极拳代表队荣获2021市直机关线上太极拳展示比赛一等奖。此次活动,共有56个单位组成的41支队伍参赛,总人数1000余人,比赛采取了各单位自行录制太极拳视频的方式。

今年以来,邯郸大力度推进了太极拳“进机关”活动,此次活动由邯郸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旨在展示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市直机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此带动太极拳在全市的普及推广。

比赛展演的是太极拳十八式,十八式萃取传统太极拳套路精髓创编的一套适合全民习练的基础套路。既保留了传统太极拳套路的风格,又迎合了现代人快节奏下养生健身的需求。达到从繁华中求简单,从简单中练精,从练精中入神,一通百通、入神化虚的效果。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局领导亲自参与,机关工会组织有力,为全力备战太极拳这次展演比赛,队员们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松柔慢匀,如行云流水,连绵不绝,犹如“舞动的雕塑”“流动的画卷”。展演中,气象局代表队的队员们在一招一式和举手投足中,领悟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邯郸气象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邯郸市气象局将把全面推广、普及、发展、传承好太极文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打太极活动列入工间操计划,传承太极文化,展太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