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世界气象日“云上见”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
字号:【

 第60个“3·23”世界气象日在即,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想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报出来的吗?想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吗?来自市气象局的消息,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今年气象日,邯郸市气象局将举办相约“3·23”世界气象日纪念系列线上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们“云上见”。

 据了解,“主播带你参观气象局”直播是此次系列活动之一。3月23日10:00—11:00,气象主播将在新浪“邯郸天气微博”直播间(https://weibo.com/u/2468635227),带您走进气象局,近距离观察气象观测仪器,到气象科普馆探索气象知识,与预报员亲密接触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了解人工增雨(雪)的原理,探索火箭弹里的秘密;看看气象主播小姐姐是如何制作天气预报视频的……
    此外,市气象局还将举办“我和天气”主题手抄报比赛,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面向全市小学生征稿,参赛学生可关注“邯郸气象”微信公众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