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局组织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
字号:【

    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11月1日,衡水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参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领导人旧居、作战室及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在这里,党中央、毛主席召开了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告彻底废除封建半封建土地剥削制度;在这里,老一辈革命家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奠定了全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战争全面胜利的基础;在这里,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绘就了了建立新中国的伟大蓝图。在旧址,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历史资料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馆内珍藏的一幅幅历史照片、电报、手稿、土枪、土炮等历史实物,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醒目标语,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艰苦岁月中的执着追求,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历史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的无私奉献。
   

    通过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岗位上创新奉献;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建设美丽衡水、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