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草案)》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
字号:【

     2019年12月30日,衡水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草案)》,待市司法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令公布实施。这将是衡水自有立法权后颁布的第一部政府规章。

    会议强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研究制定管理办法,明确各部门在人工影响天气中的工作职责和法律责任,能够积极推动我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执行,结合各自职责共同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衡水市气象局要加强技术研究,准确有效地处理好每一次人工影响天气过程,做好人员、设备及周边重要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为我市地下水压采、生态修复、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