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驻村工作队获“扶贫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
字号:【

    1月9日,在武邑县赵桥镇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上,衡水市气象局驻北龙口村工作队作为扶贫先进工作队”被镇党委政府表彰。

    2019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长李平阳的带领下,工作队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和驻村帮扶,并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党建,强班子。

工作队加强村两委办公室阵地建设,重新装修办公室、购买新桌椅、购置党旗、各种制度重新上墙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村支部党员学习、讲党课等。积极响应镇政府“全国学保国 家乡怎么做”活动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做李保国式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了党员起带头模范作用的意识。

抓纪律,强帮扶。

工作队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持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为民办事服务。2019年累计入户500余人次,严密监控贫困户、防贫户生活状况,防止返贫。按要求开展2019年贫困人口动态调整、脱贫回头看、脱贫防贫调查、光伏公益岗位、产业分红落实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协助完善村务公开档案,顺利通过国家、省、市扶贫督查和县巡察组巡察。同时,积极争取资金改扩建村文化广场,修通多年没能解决的南北路连接工程,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积极开展“爱心代办”、“五个一”、“爱心捐赠”和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获得了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抓面貌,强精神。

工作队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抓村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改观,充分利用五一、七一、国庆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一年来,村民精神面貌整体改善,幸福指数逐步提升,幸福之情溢于言表,都由衷的表示感谢党的领导,让农民也奔向了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