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5.12”科普宣传“线上线下”齐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
字号:【

在全国第十二个 “5.12防灾减灾日”到来前夕 ,5月11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科普宣传防御中心分队先后来到桃城区农业农村局、京大社区丽景名郡小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科普宣传人员还将气象灾害防御系列科普视频在灾害防御微信工作群、钉钉气象信息员群中进行了转发。

此次活动以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防御指南为科普宣传内容,通过农业生产指导部门微信群向广大农村群众转发气象灾害防御科普视频,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通过物业公司在业主微信群中转发科普内容及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增强了城镇居民应对气象灾害突发事件能力。

    活动中运用了线下知识讲解、线上科普视频传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发放科普宣传材料300余份,线上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范围覆盖了丽景名郡小区390名业主及广大的农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