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王晓霞副局长赴深州调研农业气象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
字号:【

    为了进一步精细化、有针对性的做好为农气象服务,5月26日,王晓霞副局长带领服务中心和生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深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深入农田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就深州特色种植、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农业气象保险进行深入了解 。

“对我们深州蜜桃来说,旱可以浇水、涝可以排水,冰雹可以架设防雹网。最怕的就是春季的低温冻害,直接影响一年的产量和收入,严重甚至绝收”。

在深州农业农村局,果树种植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分别就深州果树、深州苗木种植对哪类气象灾害敏感,以及气象服务需求和对农业气象指数保险认识发表了意见。几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沟通。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深州御品蜜桃园、楸树苗木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近期低温冻害、大风、冰雹对种植业的影响。

    通过此次深入调研,气象服务人员对现代农业气象服务需求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农业部门、农户、保险公司做好农业气象预报预警、农业气象服务技术研究、农业气象保险指数研发等为农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