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气象、应急联合开展雷电灾害防御规范化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
字号:【

近日,衡水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转发关于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

此次创建工作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开展,对申报条件、评审程序、动态管理、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市气象局和应急管理局将结合衡水实际,联合开展雷电灾害防御规范化提升行动。

转发文件对各县市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在具体实施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做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生产、经营、存储企业和单位的雷电灾害防御规范化提升行动,落实各自监管责任。二是宣传发动,全面推开。要积极宣传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全面发动雷电灾害规范化提升行动,提升本县域相关企业、单位的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三是积极申报,树立标杆。在全面开展雷电灾害防御规范化提升行动后,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申报评审程序至少推选出1~2家本县域内的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进行申报。四是作为长效机制,强化管理。要将雷电灾害防御规范化提升行动作为长效机制长期贯彻执行,每两年申报一次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做好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的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