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与交通部门深入对接专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
字号:【

7月29日-7月31日,衡水市气象局副局长王晓霞带领服务中心业务技术人员,到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深入调研服务需求,对接交通专业气象服务。

在市交通局,王晓霞同公路科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该市公路、道桥现状以及针对气象灾害服务的需求,并对在交通管理上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服务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在市公安局,王晓霞向主管交通副局长庞世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气象局做为市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交通安全气象服务方面所做工作。双方就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气象服务如何融入智慧交通安全管理交换了意见。

在市交警支队,气象局深入市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全市交通安全息化管理和智慧交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向交警支队信息管理部门详细介绍了交通气象专业服务方面的一些做法。交警部门表示,气象服务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交通安全提供了贴心服务,交警支队将主动对接气象局,将气象服务融入到正在建设的智慧交管服务平台中,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

此前,为提升我市专业气象服务水平,衡水市气象局相继召开了全市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专业气象服务分组座谈会,同时就省局服务中心针对不同行业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学习,并走进铁路、城市建设、保险等部门广泛征集行业气象服务需求。

通过调研、学习、列服务清单,基本解决了 “我有什么,我能做什么”的问题,并在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持下解决了衡水铁路工务段提出的接受跨省、市天气预警短信的服务要求。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行业专业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