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驻村工作队组织贫困村“迎国庆”暨环境卫生评比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
字号:【

    9月25日,衡水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地武邑县赵桥镇北龙口村开展“迎国庆”暨环境卫生评比表彰活动,三条街道被评为北龙口村“环境卫生模范街道”,7户家庭被评为北龙口村“环境卫生模范家庭”。表彰活动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平阳主持。

    活动前,工作队和村两委制定了周密的“迎国庆”暨环境卫生评比活动方案,并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活动当天,由工作队、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12人组成评委组,评选出了北龙口村环境卫生模范街道和家庭。


图为评委组为模范街道和家庭颁奖

图为“环境卫生模范家庭”评比优选照片

自今年6月份以来,北龙口村集中力量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拆除断壁残垣17处,清除垃圾100余吨,动用机械200多小时,人工200余人次,全体村民利用早晨时间组织义务劳动2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北龙口村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本次表彰活动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大家爱国卫生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也是对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总结评比。

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出席了表彰活动并做讲话。他对获奖街道和家庭表示了祝贺,并指出:北龙口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工作下,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村民们神采奕奕、容光焕发,作为帮扶单位深感欣慰,同时要求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群众连心、让群众暖心,帮助北龙口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村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赵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领导同时出席了表彰活动。

图为石志增局长调研扶贫工作

图为石志增走访慰问贫困户

    活动结束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