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十个严格”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
字号:【

1月8日,为应对近期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衡水市气象局印发文件,从十个方面严格管理,全面落实市主要领导同志“十个从严从紧”和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的要求,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建立疫情排查档案,对本单位人员实行日排查、报告制度。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单位严格出行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及时掌握职工活动区域,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区,遇有涉及从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返回、途经、停留等相关人员,及时处置并报告。三是严格出入管理。对所有出入本单位的人员实行无差别测温登记,对于体温出现异常人员按程序报告,并要求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加强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的管理。四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树立“自身健康的第一负责人”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五是严格遵守健康过节。提倡春节期间不外出,采用视频、短信、微信等现代化方式拜年,少串门、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告知在外亲朋好友就地过节,不回衡探亲访友。六是严格执行不聚集。全体干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非直系亲属一律不允许参加婚丧嫁娶聚餐活动。凡擅自举办、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依规处理。七是严格快递消毒措施。自1月8日起,门卫停收快递包裹,快递车禁止进入局大院。涉及取快递的自行门外领取,快递外包装门外消毒,未消毒不得带入办公区域。八是严格公共办公区域消杀。公共办公区域消毒每日不少于2次,公务车辆每次人员乘车后1次,开展规范消毒,做好记录。增加室内通风和消毒措施。九是严格食堂就餐管理。推行分餐制、盒饭制,提倡就餐时相隔1米以上或取餐制就餐。十是严格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纪律,对疫情信息、突发事件等,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上报,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