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衡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发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

担当作为 助力防控高效开展

主动对接服务需求,面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通过邮箱等实时提供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快报》等决策服务产品,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主动与市卫健委沟通联系,并充分利用河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组织市、县两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政府通知公告、防护科普信息等,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科普知识和政策措施解读等信息的覆盖力度。

党员当先 加强内控确保安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把办公楼“入口关”,衡水市气象局设置“党员‘战疫’志愿执勤岗”,对外来人员实行“五验”要求,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佩戴口罩情况、有效证件,全部符合要求后,登记进入办公区。广大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投身一线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党员志愿者们先后走访家属区70余户,在按照社区要求认真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的同时,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坚守岗位 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

驻村扶贫工作队严格落实《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作用的通知》精神,吃住在村,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随时提醒村民遵守防疫要求。同时,组织捐赠物资4000余元,走访慰问贫困户,排查统计村常住人口,制作电子档案,为核酸检测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