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
字号:【


5月31日,衡水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主持会议,领学规定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段时期的历史,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四个阶段及重要事件时间节点进行简要学习,重温了从五四运动爆发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历史时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纲领、理论阐述、革命路线、历史特点等方面,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地掌握党的总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学习结束后,李平阳、张湃、李自伟三位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石志增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新时代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气象服务领域的迫切需求;要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要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着力提质增效,善于把短板作为契机,把优势作为支撑,把创新作为动力,在气象改革中,加快构建开放多元有序的新型气象服务体系,构建世界先进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立适应气象现代化的气象管理体系;要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开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革命,推动全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志增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引领、示范、担责,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教材,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协调、务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求新、求精、求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