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台召开重大天气过程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13来源:
字号:【

 8月10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台召开全体会议,对7.28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水及7.31飑线两次天气过程进行预报技术分析和服务总结。会议由气象台台长吴雁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副局长李平阳以及业务科科长王银典参加会议。

李韬和赵孝伟两名同志分别对两次天气过程的实况、成因、特征以及在预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就预报技术、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问题进行讨论。

石志增局长对本次天气过程总结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气象台要加强对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的应用,进一步提升预报准确率和科研能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二是预报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面向,即面向服务、面向科研、面向考试、面向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是通过过程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理论水平。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