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局与市委政法委联合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基层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4来源:
字号:【

8月16日,衡水市气象局、中共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联合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基层网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将气象防灾减灾纳入乡镇、街道等基层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通知》明确将气象预警信息传播、灾情收集上报、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联络等内容纳入全市网格员工作职责,规定各县市区网格员履行气象灾害防御职责实行分级负责制,明确了各级网格员的气象防灾减灾任务,并将一、二级网格员直接认定为气象信息员,纳入本地气象主管机构气象预警信息平台。

《通知》的印发充分发挥了网格员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了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