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第二次气象观测质量分析会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1来源:
字号:【

824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气象观测质量分析会集体学习。各县(气象局主管副局长及全体综合观测人员,市气象站、气象探测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此次质量分析会通报了2022年4-7月份综合气象观测质量、“真定”系统仪器维护以及天元平台周月维护单和故障单填写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异常数据处理方法进行了集体学习。通过分析学习,规范了天元平台、MDOS平台及真定系统操作流程,进一步掌握了不正常数据的处理方法,为切实提升业务质量夯实了基础。

会议还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真定”、“天元”与MDOS这三个平台是省局气象观测评优评先重要参考依据,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二是按照省局要求,扎实推进补短板工程5个区域自动站建设。是严格落实预警信号制作、审核、签发流程,杜绝责任性错情。四是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服务产品制要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