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
字号:【

9月8日,衡水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国石化衡水焦村加油站、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威武分公司、河北冀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内容为企业安全管理的防雷安全管理。检查组就企业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应急预案的演练和记录进行仔细查阅,现场检查了易燃易爆场所防雷设施,并与被检查单位进行座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防雷安全生产意识。

据悉,本轮联合执法检查依据的是此前气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市易燃易爆重点企业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方案》,该方案明确了检查范围为全市易燃易爆重点企业,具体包括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等相关企业,按照“每三年一覆盖”原则形成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双方通力合作,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共同抵御雷电灾害风险。